財團法人大河文化基金會

我的相片
財團法人大河文化基金會以實踐「一滴水」思想,提升心靈及文化之體驗為宗旨,並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: 一、出版、典藏「一滴水思想」及相關核心技術之文獻及書籍。 二、補助、協助個人或團體之「一滴水思想」實踐計畫。 三、以大自然元素「木」、「土」、「水」為主體分針,發展相對應之「建築」、「農耕」、「資源」之相關核心文化藝術研究及文化創意產業。 四、以木榫藝術為出發,架構木造建築之保存、修復、設計之核心技術系統。 五、舉辦國際文化相關領域之交流、藝術、文學等活動,累積文化厚度。

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董事田中保三先生語談台灣

        透過古民家的交流,日本與台灣的年輕人們化為一體共同流汗,造就了一個了不起的任務。我想其背景在於彼此對台日之間的歷史認知與學習,才得以成就古民家移築的壯舉。今後我想也應該要掌握大趨勢深化彼此的互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東日本發生的海嘯災害,因地震而起的海嘯帶來莫大的災難。阪神地區沒有被波及,但是日本人並沒有被海嘯擊敗,將以柔軟靈活的精神來面對克服。然而核能發電廠的熔爐事件讓事情變得複雜而困難,我想只有強化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才能突破這個難關。
        針對這次莫大的震災,我們收到許多的關心,台灣多方的慰問與鼓勵,深深的感謝。狼(災害)總有一天還會再來,我們會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。有人說:人是因為追求感動而活,無論哭泣、歡笑或是憂苦之中,也要讓不幸終止。再次的感謝各位的支援,衷心的表示我的謝意。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